Rvin

可人类的灵魂为爱震颤

【all南】当别墅突然停电了

特此声明,我写的文会有一些ooc,设定一般都是粥粥南已经知道大家的心意啦,也已经在一起啦【撒花】是的没错,十夫一“妻”【哎呦我都不好意思了】


然后因为对他们别墅不是很熟,仅了解于舍友、三楼、囡囡单卧一楼、有泳池、有桌球室,还有厨房的构造,其他的不清楚,所以写的时候靠的是自己感jio,你们看的时候不要太care啊,跟着感觉走就好啦


一个只连载两篇的小连贯:请点这里,当团宠囡发烧了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大晚上的,周震南怎么也没想到,他不过进厨房洗个饭后水果的功夫,怎么就停电了呢?啥子情况嘛,这乌漆嘛黑的,啥子也看不见,恼火得很。


“什么情况?怎么突然停电了?”正在电视上battle游戏的翟潇闻不乐意了,他都快赢了都,能乐意吗。


“我去外头看看是不是电闸跳了。”姚琛借着手机闪光灯出去了,赵磊担心他搞不来也跟着出去了。


“翟潇闻你把你手机灯打开。”焉栩嘉打开手机闪光灯,还不忘提醒下翟潇闻。


“震南?震南?你在哪儿?”


“嘉哥,我在厨房!”


“震南,你先把手机灯打开。”


“我手机在房间充电,没拿。”


“那你站着别动,我过来找你,”焉栩嘉一边打着灯向厨房走近,一边提醒厨房里的周震南手别乱放,别一不小心伤到手了。


“你乖乖站在原地就好了。”


“好的嘉哥。”


焉栩嘉一进厨房看到的就是规规矩矩站在水槽边的周震南,真的是规矩矩地站着,手垂在双腿两侧不敢乱动,脸上像是还没搞清楚状况的呆萌。


焉栩嘉来不及注意那么多,把人一把拉进怀中,借着身高优势“护送”他出了危险的厨房,又把人摁在了沙发上。


翟潇闻这时候也把蜡烛给翻了出来,边点蜡烛边夸自己:“还好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有先见之明,之前逛超市的时候特意买了堆蜡烛和打火机。我真是太聪明了。”


“小翟你买那么多蜡烛干嘛?”


“以备不时之需啊。”翟潇闻突然抬起头看周震南,“南南,别叫我小翟,我是你哥。”


“知道了,小翟。”


楼上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随即又传来张颜齐的声音。


“发生撒子咯?我洗澡洗到一半咋个突然停电了?”


赵让穿着他的海绵宝宝睡衣下来了,“翟哥你怎么找到也哥买的蜡烛的,我白天找了一下午都没找到。”


“原来不是你买的啊。”焉栩嘉在一旁补刀。


“赵让老弟你怎么回事,敢拆你翟哥的台了都。”翟潇闻故作凶恶状,拿起手里还没点燃的蜡烛就要去打赵让,一会儿又放下了手,“不是你白天翻什么蜡烛?”


“今天早上不是发了通知说晚上停电吗?我就想把蜡烛找出来,等到了晚上就方便点啊。”赵让一脸无辜。


“我、你、你知道晚上停电怎么不告诉我们!”“你过来我绝对不打死你!”


“震南大哥救我!”怂怂让跑到了周震南旁边,紧紧扒着周震南一条胳膊,“我以为你们都知道的。”


“你……我……怎么就……”翟潇闻插着腰,手里还拿着两根没点燃的蜡烛,语无伦次,样子有点滑稽。

“你以为你躲在南南旁边我就不敢打你了,今天不教育教育你这小孩我都对不起你哥这个称呼。”


撸起袖子就要上去把赵让给拉过来,本来笑着看戏的周震南及时出声将这场“撕杀”扼杀在了摇篮里。


“翟哥你都多大的人了,还跟小孩过不去。”

“先把蜡烛点上吧翟哥。”


翟潇闻对着赵让撂下一句“看在南南的份上我今天就放过你了”,就去完成他未完成的使命了。


“我去把姚琛和磊哥叫回来。”周震南说着就起了身,焉栩嘉认命的把他重新拉回来坐下,“你坐下吧,我去叫他们。”


“我怎么没收到停电的通知?”


赵磊边走边翻着手机,嘴里还念叨着。


“我手机也是。”姚琛附和。


“我们手机好像都没收到通知。”走在后面一点的焉栩嘉同学。“可能物业只发给了赵让吧。”


“让让啊,下次要是有情况,你再发一遍给哥哥们吧。”赵磊语重心长叮嘱赵让。


赵让点头。


“好。”


“呀!我下来了!”即使只有手机闪光灯照着,何洛洛还是飞奔下楼,扑到周震南旁边霸占了原来焉栩嘉的位置,脑袋还埋在他颈窝。


兴许是刚洗完头发,吹风机吹到一半突然就停电了,头发只有半干,贴着皮肤并不算舒服,周震南动了动肩,最终还是把何洛洛推开了。


何洛洛又贴上来,周震南又推开他

何洛洛又贴上来,周震南还是推开他

何洛洛再次贴上来,周震南再次推开他……


“洛洛,你头发还没干吧,”赵磊温柔出声,“别让南南感冒了。”


“哦,好吧。”何洛洛乖乖坐在一旁,没再贴上去。


何洛洛终归比周震南小,在周震南眼里还是个小孩。小孩这幅样子,周震南倒是于心不忍了,一个回首掏把小孩捞了过来,顺带着还帮他顺了顺毛。


赵磊:这我还能说什么呢?


翟潇闻:“我们来讲鬼故事吧!”


“鬼故事?什么鬼故事?”夏之光下楼一听到有鬼故事就激动了,“这种停电的晚上用来讲鬼故事那太合适了呀。”


在他后面下来的是刘也和任豪。


“不是,夏之光你怎么这么积极呢?”


“不要这个,这个太low了。”周震南假装自己毫不害怕的说。


“行了周震南你就是害怕。”


“张颜齐你说啥呢,我怎么可能害怕。”


“那就来吧。”


“来就来,谁怕谁!”


刘也胳膊肘碰了碰张颜齐,小声对他说,“南南胆子小你又不是不知道,干嘛激他。”


“没事,鬼故事能有多吓人啊,也哥你就别那么担心了。”



事实很快给了张颜齐两巴掌……
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”


周震南被吓得整个人都窝在了沙发角落,随手抓起一个抱枕蒙住自己头,身体还瑟瑟发抖。


大家也被他那声尖叫给吓得不轻,一会儿才缓过神来。


率先反应过来的刘也和赵磊安抚着小孩,其他人进行着“眼神+口型+肢体”语言表达交流。


赵让:震南大哥被吓到了,怎么办?

焉栩嘉:翟潇闻你完了,你把我家震南吓到了。

翟潇闻:不是我,刚刚那个是夏之光讲的,都怪夏之光!

夏之光:我讲的那个也不怎么吓人啊。

姚琛: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胆子小。

夏之光:我这不是玩嗨了忘了嘛。

何洛洛:都怪你把我们南南吓到了!

张颜齐:周震南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小了?

姚琛:我啷个晓得?

任豪:我觉得吧,应该是被我们宠的。

……(全员心想:可能也是。)


“你们完了,我们家震南都被你们吓哭了。”这句话焉栩嘉是直接说出来的,几人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投向沙发。


周震南抱着膝盖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,戴着帽子脸埋在膝间,不难听见他轻微的抽泣声。


不管到底是谁的错,他们现在都只觉得错在自己。


“只要你哭了,就是我错了。”


“不哭啊南南,没那么吓人的,那都是假的,”听见小孩哭了,刘也只感觉自己的心都碎了,,“来,南南,我们把眼泪擦一下好不好?”


这仿佛是他平生最温柔的动作和声音。


小孩没有接他递过来的纸,蒙着脑袋。


“南南,喝口水好不好?”哭了这么久了,肯定嗓子都干了,赵磊左手端着杯水,右手有节奏的轻轻拍周震南后背。


小孩没有接他端过来的水,仍然蒙着脑袋。


“乖,南南,喝口水,咱要哭也喝完水再哭好吗?”


小孩埋在膝间的脑袋小幅度摇了摇,嗓音沙哑,“不喝。”


刘也和赵磊也要拿小孩没办法了。


一直在旁边默默站着的翟潇闻拍了拍小孩肩膀,说,“南南,你看一下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呗。”


小孩一会儿抬起了头望着他,眼睛好像上了赤色的眼妆,小脸红红的,嘴唇也仿佛能滴出血来。


轻轻捏住他下巴,翟潇闻附身对着他唇精准无误地吻了上去,周震南当然惊讶得睁大了眼睛,嘴巴微张,翟潇闻则抓住这个机会把含在口中的水送了进去,还顺便来了个深吻。


焉栩嘉:“翟潇闻我记住你了!”

何洛洛:“不可以!!”

姚琛:“翟潇闻你放开他!!!”

张颜齐:“翟潇闻你这叫趁人之危!不道德!!!有本事我们用男人之间最浪漫的事来battle!”


一会儿两人的唇就分开了,翟潇闻还轻轻啄了下周震南嘴角,笑的开心。


周震南还没反应过来,雾眼朦胧,下意识的喉结翻滚,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咽下去的是什么。


翟潇闻舔了舔嘴角,云淡风轻道,“这不就完事了。”那神情,似在与众人炫耀。


焉栩嘉面目狰狞:“啊!!!翟潇闻我要杀了你!”

何洛洛:“嘉嘉,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姚琛:“联手杀了翟潇闻吧!”

赵让:“潇闻哥,就算是我的偶像海绵宝宝来了都不能阻止我要杀了你的决心!”

张颜齐:“翟潇闻你有点儿嚣。”

舍友夏之光:“翟潇闻你今晚别想睡觉!”


“南南,夏之光他今晚不让我进房间睡觉,”翟潇闻转身就跟周震南控诉,“我去你房间睡好不好?”

“刚刚被吓到了,肯定不敢一个人睡了是不是,我陪你睡嘛,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翟潇闻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“抱着我睡就不会怕啦。”


“不可以!!!!!!”


除了冷静的任豪、赵磊和刘也,其余六人都在喊。


“嗯,好。”


他们喊有什么用啊,选择权还不是在南南手里。南南一声“好”他们就倒。


周震南抬头看着翟潇闻,甜甜地笑了。



看着翟潇闻抱着周震南进房间,众人达成统一战线,开始“密谋”……


焉栩嘉:“我们来商量商量是生煎翟潇闻还是红烧翟潇闻吧。”

姚琛:“我觉得烧烤不错。”

任豪:“我觉得还是水煮吧,水煮的营养价值高。”

张颜齐:“爆炒可以。”

夏之光:“一定要先把他大卸八块,不然我咽不下这口气!”

赵让:“你们决定就行,我都可以。”

何洛洛:“这回交给我掌厨吧。”


刘也无奈,和赵磊推着他们往楼上走,“你们无不无聊啊,这么点小事就吃醋成这样。”

“快走了,回房睡觉了!”


一堆人边走边……

姚琛:“这件事你们怎么看?

张颜齐:“反正我是看不惯。

赵让:“那就说说怎么办?

何洛洛:“我觉得爆炒更下饭。

夏之光:“管他下饭不下饭。

任豪:“反正明天要把他办。

焉栩嘉:“猜猜翟潇闻还能活几天。

刘也:“都biè说了回房间。

赵磊:“最后给你们来一句晚安。


回到房间周震南一会儿就困了,在翟潇闻臂弯里找了个舒适的角落安心睡下了。


翟潇闻顺着小孩的毛,拇指指腹擦去眼角还残留的泪,动作轻柔。


“小傻瓜,明天眼睛又要肿啦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BC(点这里就好了):当团宠囡发烧了 


“只要你哭了,就是我错了”是红雷大哥那句“只要我的女人哭了,就是我错了”,我稍微改了一下,谢谢红雷大哥!


家鸽他们的反应太像我看到爱豆和女伴舞贴身热舞时候的反应啦!


闻闻那句“小傻瓜” 语气请参考大团综《十一少年的秋天 炸裂狂想曲》第三期


本来没想安排闻闻和粥粥南kiss的,本来是在犹豫too mother还是磊哥还是家鸽的,但是我看到了这张图,也就是我的键盘皮肤!!!我立刻就决定下来了!↓↓↓

评论(16)

热度(889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